《星火燎原》02.jpg

書名:星火燎原(飢餓遊戲2)/Catching Fire (The Hunger Games, Book 2)
作者:蘇珊.柯林斯/Suzanne Collins
譯者:鄧嘉宛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1月25日
ISBN:9789862131602

 
    最近,很流行一件事,當某位新星作者寫了一部異常賣座暢銷的作品後,不只讀者期待他們的下一本,出版社更是瘋狂的用高額版權買下他們下一個創作。就在這全球引頸期盼的當下,這些作者們通常很難突破自己設下的障礙,而且越來越是無力。於是,很多人會採取觀望的心態,看看其他人閱讀完他們的第二部作品後發表的心得,再決定要不要花這個時間金錢來閱讀。而我,除了往往等不及之外,最重要的還是相信自己的讀後感。


    所以當《飢餓遊戲》的續作《星火燎原》上市的時候,我是迫不急待的買了續集,原因很簡單,我給《飢餓遊戲》的高評價就是我選擇購買的最重要因素,當然,我還是相對的會有點擔心。就像基於《風之影》之後的《天使遊戲》;《達文西密碼》之後的《失落的符號》;《鴨川荷爾摩》之後的《豐臣公主》;《神秘森林》之後的《神秘化身》;還是《追風箏的小孩》之後的《燦爛千陽》;或是《Q&A》之後的《六個嫌疑犯》……。


    不過也有一些例外,金庸的武俠系列、J.R.R.托爾金的奇幻《魔戒》、J.K.羅琳的《哈利波特》、朱少麟的情愛文藝……以及最近剛看完的蘇珊.柯林斯的《星火燎原》!


    主角凱妮絲以青少年的心態生存在成人的殘忍世界,她需要被保護的心靈卻用來搏得大人們的歡心以換取輕易消逝的幸福,凱妮絲的年齡比多數讀者要小,她生活的方式卻深深打動我們的心;她的年齡也比另一半讀者大,她對生活的態度卻是值得我們學習。十六、七歲的凱妮絲,她的青春正值萌芽,是小朋友成長為大人的中間過程,我們回想當時候的自己,然後看看凱妮絲在《飢餓遊戲》系列作裡「生命與愛」的分享,你會發現到,生命與愛真的很容易感受到。

 

《星火燎原》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