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荷爾摩六景 / ホルモー六景 / Horumo Rokkei
作者:萬城目學 / 万城目学
譯者:涂愫芸
出版:皇冠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初版日期:20090626
ISBN:9789573325512

《荷爾摩六景》.jpg

    這是一本只推薦給看過《鴨川荷爾摩》的人看的書,沒錯,皇冠出版社瘋了,居然買下版權發表中文版《荷爾摩六景》,不只著了萬城目學的道,就連讀者也中了萬城目學的毒。趁著《鴨川荷爾摩》的狂熱,作者當然提筆追擊;衝著《鴨川荷爾摩》的狂賣,出版社沒有理由不出版續作;挾著讀者過份的狂熱,出版社當然也只得出版續作。


    出版《荷爾摩六景》的風險是:會買的人應該只有看過《鴨川荷爾摩》的人。假設《鴨川荷爾摩》賣出了十萬本,那《荷爾摩六景》的印刷量勢必只會接近卻不會超出十萬本。假設賣出了十萬本就算賺錢的話,那再出版一次當然不會賠本,所以《荷爾摩六景》的上市代表了穩賺不賠的生意。這算是一種行銷策略。


    但是可以讓出版社出上這招銷售方式,當然是因為作者的創作力有著被稱為「不世出天才」的手法,連續三本作品都獲得好評,就連已經在日本上市的第四本作品也可以已洛陽紙貴來形容,而我也迫不及待的想要搶先閱讀,可惜的是中文版卻要等到明年才會問世。那在這之前,就以這三部作品:《鹿男》、《鴨川荷爾摩》及《荷爾摩六景》迅速的比較一下。


    出自「天才」的三本著作,若要打上分數,依序我會給上九十、九十及七十(滿分一百)的分數,這是針對這三本書互相比較的我的結果。會給《鹿男》九十分,其實是因為《鴨川荷爾摩》與《荷爾摩六景》的關係。怎麼說呢,我的意思是作者根本沒有必要出《鴨川荷爾摩》的番外篇,當初作者構想的「荷爾摩」大戰也就僅止於第五百代的故事,其實這樣就夠了,留下讓人無限的想像,就跟《鹿男》一樣,看似有了結尾,卻又彷彿輪迴似的,不斷不斷的可以產生下次的「神無月事件」或是「荷爾摩戰役」,就像好萊屋電影一樣,留下的伏筆真是淵遠流長啊!所以如果能把《鴨川荷爾摩》與《荷爾摩六景》融合成一本的話,就能成為我的一百分了,當然,所謂的合成一本不是兩本書合而一本出售,而是將兩者間的故事巧妙的穿插在一起,小鬼頭大戰再來上純純的愛戀與因緣,就是我心目中超越《鹿男》的傑作!


    可惜了《鴨川荷爾摩》出世之後讀者的熱烈反應造就了《荷爾摩六景》的誕生,但是如果沒有「鴨川」的先也就不會有後來的「六景」,所以說,我的合而為一也就算是非常馬後砲的事了……雖然我這樣想像,但還是請大家好好欣賞《荷爾摩六景》的每段精采巧合的愛情故事。


延伸閱讀:

映画鴨川ホルモー公式サイト

皇冠文化出版有限公司:荷爾摩六景

《ホルモー六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