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魔幻時刻
日文片名:ザ・マジックアワー
英文片名:
The Magic Hour
日本映期:2008/06/07
台灣映期:2008/12/31
國    別:日本
類    型:喜劇
導    演:三谷幸喜(有頂天大飯店、笑之大學)
編    劇:三谷幸喜(有頂天大飯店、笑之大學)
演    員:佐藤浩市(向雪許願)
          妻夫木聰(淚光閃閃)
          綾瀨遙(我的機器人女友)
          西田敏行(自虐之詩)
          深津繪里(大搜查線2)
          香川照之(明日的記憶)
          唐澤壽明(20世紀少年)
          鈴木京香
發行公司:東寶(日)、傳影互動(台)

魔幻時刻 海報 03.jpg 魔幻時刻 海報 01.jpg 魔幻時刻 海報 02.jpg

    黑道老大天鹽(西田敏行飾)發現手下備後(妻夫木聰飾),與愛人Mira(深津繪里飾)有染,老大一句:「如果你能帶他(史上最強殺手--富堅昭裕)來見我,我就可以免你一死。」要求備後在五天內,找來傳說中的無敵殺手,不然就要他的老命!找不到殺手的備後,無計可施之下靈光一閃電影!就是我們的解決之道」,找來了專門跑龍套的三流演員村田(佐藤浩市飾)冒充殺手,並讓村田以為這一切都是在拍戲,於是發生了一連串小城中爆笑與感人的故事....。


    備後認為「富堅昭裕是個神龍不見尾的殺手,沒有人知道他的長相,我會讓他(指村田)覺得是在拍電影。」就是這部電影的主軸。熱愛電影演出的村田一心想要拍出一部經典傳世之作,就像他最欣賞最崇拜的偶像高瀨真琴演員一樣,猶他他演出的殺手片子讓村田決定投入演藝事業。尤其電影中的對白:我不怕死亡,我所怕的是活得毫無尊嚴。」不斷的重複出現在村田腦中。所以他對假扮成導演的備後說:「富堅昭裕是我所演過最好的角色,那是我夢寐以求想要的演出,沒人願意給我機會...衷心的感謝您讓我扮演這個角色。」


    村田:「我在18歲時就開始,夢想著跟觀眾坐在一起,觀賞著大螢幕上的我,不管要等多久...」印證了電影前輩高瀨真琴,在電影後半中有段當著他的面,分享他的經驗之談:「魔幻時刻即將來臨,一天之中,那是最美妙的一刻,一旦錯過了,黑夜就會很快的來臨。如果你錯過了魔幻時刻,你知道該怎麼辦嗎?其實很簡單,你只要再等一天就可以了,魔幻時刻每天都有,只要太陽持續的升起。我還在等待...我的下一個魔幻時刻,雖然我已經是一把年紀了,我仍然在期盼著...」而這也是村田從18歲起就掛在嘴邊的話:「想像那晴朗的日子即將結束,太陽即將沉入地平線,餘暉照射著即將灰暗的天際,太陽逐漸西沈。半掩蓋在山邊的餘暉,在欷噓中逐漸的逝去,黑暗就要降臨大地,光芒完全消失的那一剎那,那就是魔幻時刻。當日夜交會之際,就是這世上最美麗的情景。如果在這電影中的關鍵時刻,能捕捉到在剎那間的美妙片段,這就是我們目前正要創作的電影,魔幻時刻是一天之中最珍貴的一刻。」


    當然,導演三谷幸喜也詮釋說:「我們希望藉由這部電影告訴觀眾,每個人都可以決定自己的生活要怎麼走下去,給觀眾多一些鼓勵,最美好的事物不是永遠不會發生,只是它遲到了」


    「魔幻時刻」是攝影上的用語,意指每天的黃昏接近夜晚之際,天空會出現短暫絢爛的色彩,是一天最美的畫面。當太陽即將落下地平面時,黑暗就要抹去那最後一道線條光束,整個世界變成暗灰色一片。

魔幻時刻 01.jpg 魔幻時刻 02.jpg 魔幻時刻 03.jpg 魔幻時刻 04.jpg 魔幻時刻 05.jpg 魔幻時刻 06.jpg 魔幻時刻 07.jpg 魔幻時刻 08.jpg 魔幻時刻 09.jpg 魔幻時刻 10.jpg 魔幻時刻 11.jpg 魔幻時刻 12.jpg 魔幻時刻 13.jpg 魔幻時刻 14.jpg 魔幻時刻 15.jpg 魔幻時刻 16.jpg 魔幻時刻 17.jpg 魔幻時刻 18.jpg 魔幻時刻 19.jpg 魔幻時刻 20.jpg 魔幻時刻 21.jpg 魔幻時刻 22.jpg 魔幻時刻 23.jpg 魔幻時刻 24.jpg 魔幻時刻 25.jpg 魔幻時刻 26.jpg 魔幻時刻 27.jpg 魔幻時刻 28.jpg

 

----------------------------------------------------------------------------------------------------

    最後,分享一些訊息,去年日本票房收入,魔幻時刻排名第八,約三十九點二億日幣(13億台幣),排名第八是單指日本的國片而言,第一名當然是是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崖上的波妞 / 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有超過一百五十億日幣(約50億台幣)的成績。而去年日本外來片第一名是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 /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約五十四億日幣,第二名是吳宇森的赤壁,超不多是五十億日幣。間單講,日本人熱愛他們的「國片」,外來片並不容易打入他們的電影市場。反觀台灣,扣掉去年海角七號的其他國片總合,連人家單一部的第十名片子收入都不如,只能期待台灣電影的「魔幻時刻」有朝一日可以發生,就像導演三谷幸喜說的,它只是遲到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