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變形金剛 2 / Transformers:Revenge of the Fallen
映期:20090623
導演:麥可貝 Michael Bay (變形金剛)
編劇:Ehren Kruger (神鬼剋星)
演員:西亞李畢福 Shia LaBeouf
      喬許杜梅爾 Josh Duhamel
      泰瑞斯 Tyrese Gibson
      梅根福克斯 Megan Fox
      約翰特拖羅 John Turturro
發行:夢工廠
官網:
http://www.transformersmovie.com

變形金剛 2 Transformers:Revenge of the Fallen 01.jpg 變形金剛 2 Transformers:Revenge of the Fallen 02.jpg

 

    卡通《變形金剛》是伴隨許多人成長的歡樂時光,不只滿足童年幻想,更期待自己有朝一日開的車子也能變身成為機器人。多年後夢想已遙遠,2007年《變形金剛》真人版電影上映,終於被導演Michael Bay率先將尚未實現的機器人科技改編成電影席捲全球,今年暑假,勢必再次引爆熱潮!


    尤其在看過《變形金剛 2》的預告片之後,我想大多數人心中也跟我一樣免不了有一鼓激情,會覺如此緊湊的特效及聲光效果肯定是要進電影院欣賞的啊!當然,還沒看過《變形金剛》的人,應該也會被深深吸引而去租第一集來刺激一下感官,然後跟我一起等著進戲院看第二集的上映,我想這股熱浪,會前後持續一段時間。


    不過我把預告片反覆看了幾次,開始覺得商業片終究還是商業片,娛樂效果肯定十足,這當然沒話講,只是到時候在戲院裡的兩小時特效充斥,我已經在第一集的時候感受過了,想當然爾,這次肯定卯足全力,要給觀眾更瘋狂、更暴力、更快速的畫面,我只怕,我的眼睛追不上導演剪接電影速度啊!


    總之,流暢的瞬間變身是賣點,這前年已經展示過了。機器人的肉搏戰,上集的城市會戰也體驗過了。所以這一次,更強大、更具威力、組合型態的變形金剛,將會是電影重點。城巷決戰不再稀奇,或許移師到埃及金字塔和樹林叢間,將展現更精采的格鬥對決。殲滅陸軍兵團如果說是小菜一碟的話,那瓦解美國航母艦隊才是駭人大餐。我想,如同前作劇情不會是主要,只能說是交代前因後果讓故事發展有始有終有頭有尾,畢竟娛樂片是不太需要強調說故事的能力,可以讓人看的血脈噴張,就是圓滿了,這樣我也可以滿足的離開電影院,所以說,我是不會太追求《變形金剛》系列作的劇情深度。


    這樣一說重點來了,衝著第一集的大賣,誇張的電腦特效能否再次滿足觀眾的胃口,將考驗片商精準的投資眼光,如同摔角般的機器人大戰,如果沒有強大的劇情支撐,就算今年成績更勝前作(我認為這次票房會比前集更佳),《變形金剛 3》會不會開拍將會是一個很大的著墨點。畢竟,觀眾胃口越養越大,片商跟導演要負很大的責任,《變形金剛 3》想必要挑戰更誇張的賣點才能有所突破。


    至於要怎麼突破,影迷們不妨也可以先憑空想像一般,如要要把它拍到爛掉,那來個變形金剛地球大亂鬥,可能會有亂的聲光特效,也會有更加跟不上的節奏速度。


    那如果趕上系列作一貫作法也來個前傳,把《變形金剛》場景拉回到賽柏坦星球機械生命體毀滅前的故事,或許也是個新聞點,一堆變形金剛在街上互相問好的畫面,我……的確是很難想像啊!


    不如把劇情從地球轉移到其他星球,來個「超時空要塞」般的宇宙大戰,嗯……如果這樣的話,片商就乾脆直接改編成真人電影版的《超時空要塞》好了,勢必也會掀起一鼓狂風啦。


    回歸簡單一點,融合未來最夯的基因與生命科技,把「侏儸紀公園」或是「金剛」裡的怪獸結合《變形金剛》,來個機械暴龍單挑機械金剛,或是異手龍空戰始祖鳥,還是蛇頸龍對決魚龍之類的,應該也很讓人熱血沸騰!(下面提供日本哥吉拉的機械暴龍,如果融合《變形金剛》,就能想像到時電影場面會有多勁爆了!)


    不管會不會開拍,兩年內應該不會再推出續作,如果有的話,至少要再等上三年吧。

暴龍誕生.jpg 

圖片說明:《暴龍誕生》電影海報

哥吉拉東京SOS.jpg

圖片說明:《哥吉拉東京SOS》

圖片來源:

【觸電網】 【開眼電影網】 【巴哈姆特】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