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魔幻時刻
日文片名:ザ・マジックアワー
英文片名:
The Magic Hour
日本映期:2008/06/07
台灣映期:2008/12/31
國    別:日本
類    型:喜劇
導    演:三谷幸喜(有頂天大飯店、笑之大學)
編    劇:三谷幸喜(有頂天大飯店、笑之大學)
演    員:佐藤浩市(向雪許願)
          妻夫木聰(淚光閃閃)
          綾瀨遙(我的機器人女友)
          西田敏行(自虐之詩)
          深津繪里(大搜查線2)
          香川照之(明日的記憶)
          唐澤壽明(20世紀少年)
          鈴木京香
發行公司:東寶(日)、傳影互動(台)

魔幻時刻 海報 03.jpg 魔幻時刻 海報 01.jpg 魔幻時刻 海報 02.jpg

    黑道老大天鹽(西田敏行飾)發現手下備後(妻夫木聰飾),與愛人Mira(深津繪里飾)有染,老大一句:「如果你能帶他(史上最強殺手--富堅昭裕)來見我,我就可以免你一死。」要求備後在五天內,找來傳說中的無敵殺手,不然就要他的老命!找不到殺手的備後,無計可施之下靈光一閃電影!就是我們的解決之道」,找來了專門跑龍套的三流演員村田(佐藤浩市飾)冒充殺手,並讓村田以為這一切都是在拍戲,於是發生了一連串小城中爆笑與感人的故事....。


    備後認為「富堅昭裕是個神龍不見尾的殺手,沒有人知道他的長相,我會讓他(指村田)覺得是在拍電影。」就是這部電影的主軸。熱愛電影演出的村田一心想要拍出一部經典傳世之作,就像他最欣賞最崇拜的偶像高瀨真琴演員一樣,猶他他演出的殺手片子讓村田決定投入演藝事業。尤其電影中的對白:我不怕死亡,我所怕的是活得毫無尊嚴。」不斷的重複出現在村田腦中。所以他對假扮成導演的備後說:「富堅昭裕是我所演過最好的角色,那是我夢寐以求想要的演出,沒人願意給我機會...衷心的感謝您讓我扮演這個角色。」


    村田:「我在18歲時就開始,夢想著跟觀眾坐在一起,觀賞著大螢幕上的我,不管要等多久...」印證了電影前輩高瀨真琴,在電影後半中有段當著他的面,分享他的經驗之談:「魔幻時刻即將來臨,一天之中,那是最美妙的一刻,一旦錯過了,黑夜就會很快的來臨。如果你錯過了魔幻時刻,你知道該怎麼辦嗎?其實很簡單,你只要再等一天就可以了,魔幻時刻每天都有,只要太陽持續的升起。我還在等待...我的下一個魔幻時刻,雖然我已經是一把年紀了,我仍然在期盼著...」而這也是村田從18歲起就掛在嘴邊的話:「想像那晴朗的日子即將結束,太陽即將沉入地平線,餘暉照射著即將灰暗的天際,太陽逐漸西沈。半掩蓋在山邊的餘暉,在欷噓中逐漸的逝去,黑暗就要降臨大地,光芒完全消失的那一剎那,那就是魔幻時刻。當日夜交會之際,就是這世上最美麗的情景。如果在這電影中的關鍵時刻,能捕捉到在剎那間的美妙片段,這就是我們目前正要創作的電影,魔幻時刻是一天之中最珍貴的一刻。」


    當然,導演三谷幸喜也詮釋說:「我們希望藉由這部電影告訴觀眾,每個人都可以決定自己的生活要怎麼走下去,給觀眾多一些鼓勵,最美好的事物不是永遠不會發生,只是它遲到了」


    「魔幻時刻」是攝影上的用語,意指每天的黃昏接近夜晚之際,天空會出現短暫絢爛的色彩,是一天最美的畫面。當太陽即將落下地平面時,黑暗就要抹去那最後一道線條光束,整個世界變成暗灰色一片。

Silver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